关于2020

Updated on in 生活那点事儿 with 0 views and 0 comments

前前后后思考了许久,总想写点什么,最后却又不知从何说起,就简单的聊聊这一年吧。

关于疫情

  很久之前,其实也就是十余年前,也经历过一场疫情(非典),但当时人在老家消息闭塞加之正当年幼,对其没有什么直观的了解与认识,直到今年的疫情突然爆发,才对这些仿佛一直潜伏在身边的疾病有了模糊的认识。任然记得铺天盖地都是关于疫情的新闻报导,甚至远在农村的老家,也开始了封闭隔离,早早就回到昆明的我吃了将近一个月的泡面,曾经喧嚣的大街小巷也是门窗紧闭、不见人影,直到五月份后才逐渐恢复昔日的景象,到了年末,在各方努力下,国内的情况已经趋于稳定,但是任然不可松懈。在这场疫情中见证了一个国家、一个名族的精气神,相信未来我们终将战胜疫情,有更安全的生活环境。

关于生活

  引用一句话:过日子就是问题叠着问题,我们唯一能做的,就是面对这个问题。

最后

  今年经历了许多事情令人难以忘怀,失去了很多,曾经的梦想也逐渐远去,但也是自己的信念也更加坚定,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更深感悟,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。

最后附上一段话自勉:

  盖茨比信奉的那盏绿灯,是年复一年在我们眼前渐渐消失的极乐未来。我们始终追它不上,但没有关系,明天我们会跑的更快,把手伸的更长......等到某个美好的早晨--于是我们奋力前进,却如同逆水行舟,注定要不停地退回过去。

  引自《了不起的盖茨比》,今年最喜欢的作品。








标题:关于2020
作者:wenyl
地址:http://www.wenyoulong.com/articles/2020/12/31/1609405897425.html